信息公开网
站内搜索:
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 首页  党务公开  信息公开  公开指南  公开制度 
您的位置: 首页 > 信息公开 > 财务与资产管理信息 > 正文

天津理工大学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
2021-03-15 08:03  

一、部门主要职责

天津理工大学是天津市市属普通高等学校。主要职责是以人才培养为中心,开展教育教学、科学研究、社会服务、文化传承创新、国际交流合作。学校的学科设置以工科为主,工理结合,工学、理学、管理学、文学、艺术学等学科协调发展。学校的主要教育形式为全日制学历教育,以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为主。根据社会需要和自身条件,积极拓展继续教育、留学生教育、中外合作办学等其他教育形式。积极开展科学研究,促进科技进步,营造宽松和谐的学术环境和科学研究氛围。积极与企事业单位、社会团体及其他社会组织在人才培养、科学研究、技术开发及推广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,服务社会。积极开展国际合作,促进教育与科学研究的国际交流。

二、部门机构设置情况

天津理工大学内设14个院级单位,27个机关部处,4个直属单位和12个科研及教辅机构,下辖0个预算单位。

三、部门预算草案编制情况

(一)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

部门收入预算108797.4万元,与2020年预算相比增加3743.3万元。其中,本年收入合计97697.8万元,与2020年预算相比增加882.7万元,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4757.3万元、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59万元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、非同级财政拨款预算收入770万元、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26450.1万元、事业收入10654.5万元、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、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、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、其他收入5006.9万元;上年结转结余11099.6万元。

(二)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

部门支出预算108797.4万元,与2020年预算相比增加3743.3万元,其中:

“教育支出”科目支出99351.8万元,主要用于学校基本支出,以及学生资助、共建等项目支出;

“科学技术支出”科目支出130.9万元,主要用于学校科委科研项目支出;

“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”科目支出5922.1万元,主要用于学校职工基本养老保险、职业年金支出;

“卫生健康支出”科目支出3333.6万元,主要用于学校缴纳的职工医疗保险缴费支出;

“债务付息支出”科目支出59万元,主要用于学校专项债利息支出。

四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

(一)机关运行经费

本部门2021年未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。

(二)政府采购情况

本部门2021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1572.3万元,其中: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778.1万元、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250万元、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544.2万元。主要项目是:公用5500万元,科研项目569.6万元,共建915万元,维修维护2815.2万元,人才队伍建设817万元,其他项目955.5万元。

(三)国有资产占用情况

截至2020年7月底,本部门各单位共有车辆18辆,其中:副部(省)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、主要领导干部用车2辆、机要通信用车2辆、应急保障用车1辆、执法执勤用车0辆、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、离退休干部用车3辆、其他用车10辆,其他用车主要包括院士及其他必要业务部门工作用车。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63台(套),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10台(套)。

(四)绩效目标设置情况

2021年,本部门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7个,涉及预算金额6681.8万元。

(五)专业性名词解释

1.部门预算。是指主管预算部门依据相关法律、法规和政策规定及其行使职能需要,组织所属预算单位编制并逐级上报、审核、汇总,经财政部门审核后按程序依法批准的部门综合收支计划。

2.收入科目

(1)财政拨款预算收入:指学校当年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,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拨款。

(2)事业预算收入:指学校开展教学、科研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,包括专户管理的事业收入、非同级财政拨款、其他事业收入。教育事业收入主要包括高等学校学费,高等学校住宿费,报名考务费等;非同级财政拨款是指从非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;其他事业收入主要包括科研收入、短训班培训费等。

(3)其他预算收入:指学校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,主要包括捐赠预算收入、利息预算收入、租金预算收入和科研收入等。

3.支出科目

(1)基本支出:指学校为了保障其正常运转、完成教学科研和其他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,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。

(2)项目支出:指学校为了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,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。

(六)关于空表的说明

无。

附件【附2-8 天津理工大学2021预算收支总表等.xls已下载
附件【附9 天津理工大学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“三公”经费.doc已下载
附件【附10 天津理工大学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“三公”经费支出情况表.xls已下载
附件【附11 天津理工大学2021年项目支出表.xls已下载
附件【天津理工大学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.xls已下载
关闭窗口

学校地址:中国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:300384 电话:0086-22-60215678 传真:0086-22-60215555
津ICP备05003119号备0064号